晨昏隙日

总有故事值得盼望。

【全职】[男神×你](张佳乐×你)「岁月等飞花,而我在等你」


感谢 @夏雨微凉  @袖里藏风 的帮助,以及 @隐潇 的支持!

第一次写乐乐生贺文,以前都是转发的,如果写的不好不喜欢的求轻喷啊QAQ
那么就这样,开坑喽!

ooc ooc ooc预警!请谨慎食用。

———————————————————

你和张佳乐是初中同学。他大你两岁,你初一时,他初三。

你曾是个有点孤僻有点自卑的女孩。一次,你上完最后一节美术课,背着画板,独自经过篮球场。你偶然间一瞥,看见一个极帅气的身影飞身跃起,扣篮,准确无误。夕阳余晖轻薄地笼罩着他干净明朗的侧脸,以及挥洒下的点滴汗水。球场上就他一人。他眉心微蹙,像有什么心事,散发着点点忧郁气质。
你站在球场围栏外,看的出神,恍恍惚惚。你不知道怎么了,清晰地听见自己的心跳声一点点加快。
他忽然注意到你,向这边望过来。你愣了一下,蓦的心虚,立刻偏过头去匆匆离开,却没发觉他微微惊讶后眼底的一丝温柔。

之后,你打听到他叫张佳乐,而且立志毕业后做一名荣耀职业选手。

为了搭讪,你也开始接触这款叫荣耀的游戏。闺蜜知道你暗恋他,有意帮你撮合,你很顺利地跟他熟络起来,并且成为了他的朋友,一起玩荣耀。虽然你对于游戏并没有什么天赋,基本上都是他一直在带你。

毕业以后,张佳乐如愿成了荣耀职业选手,并且认识了一个叫孙哲平的哥们,一起建立百花战队,杀进联盟,创立繁花血景打法,轰动一时。而你,听从了父母的意愿,考上了当地的一所高中,后来又考上大学,做了一家公司的美术编辑。
这几年时间里,你向张佳乐表白,他宠溺的揉了揉你柔顺的头发,笑着说“好啊。”
直到后来,孙哲平手伤退役了,张佳乐疯狂地带领百花一次又一次杀进决赛,却屡次与冠军失之交臂,像是老天爷跟他开了个过分的玩笑。你一直陪伴在他身边,你告诉他:“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然而,事不如愿。你被他突如其来的决定瞬间击垮,措手不及。

那是夏休期的一天,雨下的很大。他在夜里思忖了很久来到你租的房子楼下,打电话请你下来见他。你正熟睡中被吵醒,看到是他的电话,你以为他有什么要紧的事,所有的恼怒都烟消云散,披了件大衣就匆忙跑下楼。

你一直都在小心翼翼的维护这段感情,却未料到,他见你的第一句话竟是“对不起,我们分手吧。”

你呆住了,彻底地呆住了。

“怎么可能,乐乐你在开什么玩笑呢?”
他沉默良久。
“我没开玩笑,我是认真的。”一句话几个字,却像是狠狠的扇了你一巴掌,将你打入谷底。
“为什么?到底为什么?!”你几乎有些失控地扑到他面前拽住他的袖口,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盯着他的双眸。他被你一晃动,伞上的雨滴洒了你们一身。
他眉眼低垂,眼中闪过一丝动容:“我想要的是冠军,而且,我们不合适。”
你几近绝望,如同被抽干了所有勇气,克制着自己松开了手。

雨倾盆而下,像你心底的泪水淹没了所有的声响。你用力的攥紧自己的衣角。

“我知道了。”
你在心底说是自己的错,不但帮不了他还拖累了他。事实上这一切都只是你一个人的一厢情愿罢了。
你已经不记得那晚他是怎样离去的,只记得你一人无力地蹲坐在雨中,双臂环膝,雨水如瀑打湿了你单薄的衣服,淋湿了你的长发,顺着脸颊串串滴落下来。

好冷……

你浑身发寒,在雨里瑟缩,流下的热泪被雨水冲刷得没有一点温度。如果在以前,一定会有一个人冲过来脱下他的外套包裹住你,撑伞抱着你回家,嘴上还埋怨你怎么这么不让人省心,其实心里为你心疼不已。

只是,那个人不会再来了。

你兀自伤心,却不知十米开外的街角,张佳乐的伞从他手中跌落,雨水渗透他的每一寸衣衫。额前凌乱的发丝下,一双眼遥遥望着你。你不知道,那时他的眼底究竟有多少种情绪在翻涌,自责,怜惜,心痛,懊悔,悲伤,也许还有一种深深的无力吧,连张佳乐自己竟都数不清。

时隔两年,你有了一个新男友,他对你很好,可你偶尔还会关注张佳乐的消息。
这一年荣耀第十赛季,张佳乐早已复出加入霸图战队,却是连决赛都没进,冠军被叶修新组建的兴欣战队夺取,然而这些好像与你已没有什么关系了。

你以为你们将再无瓜葛,最终竟又是被命运戏弄了一番。

那次你去便利店,有人打来电话,你打开手机,是张佳乐。你睫毛颤了颤。即使已经删了他的号码,你如今还是能清楚流利的报出来。意外的是他也还留着你的手机号。你不知道两年了,他早该忘了你,为什么又给你打电话。犹豫了下你还是接听了。
电话那头很安静。你先动了动唇:“张佳乐?” 尽管你尽力了,可声音还是有一些颤抖。你不再喊他乐乐,而是换成了生疏而别扭的张佳乐。

电话那头是许久的沉默。

最后他的喉结动了动,细微的哽咽声还是被你听见了,然后那边就挂了电话。你有些失落地走出便利店,抬眼看向街对面。

有时候,不知道是该庆幸还是该难过。

对面的酒吧落地窗内,一个人裹得严严实实,侧坐着喝酒,酒桌上的酒瓶已空了好几个。明明已经是喝得醉醺醺的了,那人仍一手撑着沉重的头,另一手抓着酒瓶举起来仰头继续喝。再熟悉他不过的你还是一眼就认出来,那人是张佳乐。也许是因为霸图没得冠他才会这样的吧。
你第一次看见他如此颓废的模样,震惊过后心疼的感觉如潮水涌上来。你知道他并不能喝,像这样喝下去他胃怎么受得了?无奈你已无权干涉他的生活。你好想跑过去拥抱他,却发觉这条马路是不可逾越的鸿沟,把你们远隔在了天涯。

是不是,如果当初,你能更坚强一点,能够给予他更多的帮助,结局就会不一样呢?

你曾经听别人说,当相恋的两个人不能在一起,如果彼此心有感应,哪怕身陷人潮也会两两相望。你清楚这都不过是小孩子的天真幻想罢了,可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刻你多么希望他能偏过头来看你,哪怕只是一眼也好。但这时你又想起他已经不再爱你了,就算转过头来又能怎样呢?

为什么,我们终究是形同陌路了呢?

你苦笑了一下,最后还是克制住了自己,没有向前跨出去一步,默默地转身走开了。

张佳乐挂了电话,心里烦闷而苦涩,一个人正闷头喝酒,朝落地窗外无意的张望,却一眼看见了街对面独自低着头行走的你。
他狠狠地顿了一下,甩了甩头睁大泛红的双眼盯着你。重新确定就是你后毫不犹豫地拍了桌子就冲出酒吧。可是出了门之后,他握了握拳停住了。望着你渐渐消失在街角的身影,他不觉张了张口,正要喊出你的名字,却终是一个字也没说。心底的悲痛和自责交织在一起,他低沉着头用力的锤了下酒吧的门框。
“等我。”

之后,张佳乐加入了国家队,去参加世界荣耀邀请赛。
直到有一天,你看直播,国家队赢得了冠军,你看见他骄傲的把冠军奖杯举过头顶,脸上是藏匿不住的欣喜与激动。多年来的遗憾终于被填补,他终于没有辜负孙哲平的期望。
你不自觉的也嘴角带笑。可不知为什么,会有失落的情绪如青苔在你心房的阴湿处滋生蔓延,难以拔除。
多年前你倾慕的青涩少年成长为荣光加冕的男人,你该为他自豪,也该彻底放下了,不是吗?

你决定过平淡得像白开水的生活,宠辱不惊,细水长流。你会照顾好自己,认真工作,闲下来跟闺蜜一起去看电影,和男友去约会,与每天和你擦肩而过的甲乙丙丁没有什么区别。

这样挺好,各自相安。

可你没想到,张佳乐就像是你的克星,再一次打乱了你的宁静生活。

张佳乐赢得世界冠军的那天晚上,你洗完澡出来,看见手机有新消息,意外的是来自于张佳乐。
此时的张佳乐正在苏黎世的机场准备回国,一想到将会离你越来越近,可以见到你,他的嘴角就不自禁地露出浅浅的笑。他已想好了一切。可他不知道你已打消了所有有关他的念头选择了放弃。他已经等不及了,忐忑而激动地鼓足勇气才给你发了消息。

“在啊?”
你仿若又迷迷糊糊看见了他今天捧起冠军的模样,心里五味杂陈,恍然间盯着他发来的消息发了好一会呆才回话。
“嗯。”
“我们好久没联系了,这些年你过得还好吗?”
“我一直都挺好的。……今天你得了冠军,祝贺你!”
张佳乐的神情一凝,没料到你会如此淡漠。他苦笑了笑。
“收到你的祝贺我当然很高兴。可是我们没必要这么生疏吧?”
你沉默着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也不知道张佳乐到底是什么意思。
“最近有时间吗,有些事情想单独跟你说,好久没见了。”
“嗯……明天我休假,有空。”
“好,那下午三点,就定在我们以前常去的那家咖啡厅。我等你,记得不要迟到啊!”
“嗯。”
你每句回复都像是刻意缩短,寥寥数字。你揣测他是不是想复合,却一遍遍告诫自己别想多了。
已是云泥之别,还妄想什么呢?

第二天下午三点,你如约来到那家熟悉的咖啡厅。过去张佳乐每有空余时间就会约你来这,没想到现在里面的装修布置还是老样子。
你走进去,看见他已经坐在了靠窗的位置,正在浅笑看着你。喜欢靠窗坐是你的习惯,没想到他还记着。
你走过去,他已为你拉开了座位,桌上是一杯你一直爱喝的抹茶拿铁。
“抱歉,让你等很久了吧?”
“没,我也是刚到。”
你在心里笑了笑,原本温度有些烫的拿铁已经变温了。
两年未见,他的眉眼变得更加俊气了,眼神坚定,成熟了很多。看得出来这段时间里,他应该经历了很多。

他问候了你几句,你简单地回答他。你知道他找你是有事的,于是没等他再问就直入主题。
“昨晚你说过的,找我什么事情啊?”
他闻声顿了顿,突然表情就认真起来,搞得你都有些紧张。
“接下来的话也许会很突兀,但我还是希望你能相信我。”他凝视着你,继续说:“还记得我们当年分手吧?那时我的职业生涯跌入了低谷,没把握给你一个幸福的人生,所以我选择了放弃。不是因为我不爱你,而是我不愿意耽误你。离开我,也许你会有一个更好的未来。但是那都过去了,现在很幸运,我成功了,有足够的能力和勇气去爱你保护你。我想和你在一起,好吗?”
你听着不自觉地有些慌乱,捏紧了手心,直到最后一句,眼底的湿意漫上来。

怎么会呢,天下竟然有这样的傻子,为一个人独自煎熬了这么多年,只为拿到可以许诺一生的筹码,归来向她求爱。
张佳乐啊,你怎么这么傻,为什么还念着我呢?我有男朋友了啊!

你慌忙低下头去,想掩饰什么,却一眼被他看出了端倪。

若是他早点告诉你该有多好,也就不会有那么多误会,不会像现在难以挽回。
你的脑海里又浮现出了男友的面孔,以及他为你所做过的点滴。难得有人在你极度悲伤中愿意爱你,给你光亮,你舍不得。

“张佳乐,我有男朋友了。”

他身体明显一僵。两年过去了,他也猜到你可能有了新的男朋友,可是被你亲口说出来,心头还是有无法克制的疼痛传来。此时他才发现,他可能比自己想象的还要爱你。

“没关系,我可以等,一直等到你愿意回头为止。”
你沉默了会儿:“那我若是这辈子都不回头呢?”
“那我就做你的朋友守护在你身边。”张佳乐的回答很快,语气异常坚定,使你读不出他话语背后的酸楚。
“给我点时间吧,我再考虑一下。”

自从那天之后,你上班的时候就经常发呆,被闺蜜发现了好几次你都说没什么。有一天闺蜜终于忍不住了,点着你的头说:“想什么呢你,整天心事重重的还不承认。今天可不仅是发工资,晚上还有公司聚餐呢!话说回来老总这次可真大方,请我们去市里最豪华的五星级酒店吃自助餐诶,想想都觉得好幸福!(一脸满足)你可别老愁眉苦脸的,晚上好好玩啊……”
你瞥她一眼,故意拖长了声音:“知道了啦~!” 你嫌弃她啰嗦,简直跟黄少天没什么两样。但是不得不说,你心情好多了。

晚上聚餐,闺蜜一直在陪你聊,你吃得很尽兴,正好没空去想太多。然而意外总是不期而至。

你聚餐完,男友要求送你回家,你很自然地答应了。因为酒店离家不远,你提议和他散步回去。
路上你们聊得很愉快,就像街头普通的小情侣。你望着这座城市的霓虹闪烁,纸醉金迷,不知道为什么又想起了张佳乐,想起了他对你说的话,不觉有些惆怅的味道弥漫在了这夜色里。

你看了眼身边的这个人,心里却想着张佳乐,你忽然觉得自己很不厚道,使劲摇了摇头告诉自己要专情,要专情,要专情!(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时你的肩膀突然传来一阵剧痛,疼得你发麻。你还没反应过来,一道黑影就从你身边掠了过去。
你男友发现了一把拉过你问你怎么样了。你揉了揉肩,你正要破口大骂谁把你撞得这么疼,却突然脑袋里像炸开了一样死机般停滞了动作——你的包不见了。
你猛然间想起来里面还有手机、身份证和新发的工资,惊慌下抓紧了男友的衣袖转身要去追小偷,还没来得及告诉男友你就看见了更震惊的一幕。

张佳乐从离你好几米远的地方冲下了车,正巧在小偷逃跑的方向。他甩起手机就向小偷砸去,直接砸中了小偷的头部,小偷被砸得扑倒在地。他趁着小偷爬起来的空隙快速直奔过去用手扣住小偷的颈部和两只手腕。

你一下子呆在了原地。直到看见张佳乐处于了下风,被小偷一拳打中下颚,吐出殷红的血来,你才反应过来。

你的瞳孔猛地骤缩。失去理智的你面对男友几近崩溃地喊,让他去救张佳乐。你万万没料到他只是冷血地反对你咆哮了一句:“你疯了吗?!那样我也会有危险!!!”
你惊呆地望着你现在的爱人,他狰狞的面孔让你觉得如此陌生、恐惧!

原来这世上大多数的爱情都只是建立在个人利益之上。你我没有这方面的冲突,所以我甜言蜜语地在你耳边轻唤“我爱你。”你若妨碍了我的利益,所谓的爱情都不过是一场外表华丽的谎言,最终破裂得面目全非。

你心底传来撕裂的疼痛,不仅为他,也为张佳乐。可你已经全然顾不得痛感,毫不犹豫地转身向张佳乐冲去。
他突然反应过来,发现自己对你凶得有些过分了,连忙一边打110一边大声吼着抢劫了,呼喊过路人帮忙。
几个行人闻声赶来,也有人拨打120,最后治服了小偷。此时张佳乐身上已是伤痕累累,青一块紫一块的,更刺眼的是他嘴角的那一抹血迹。
你心痛的快要无法呼吸,替他抹去血迹,并一把紧紧地抱住他,泪水大颗大颗地滴落在他的衣襟上。你用抽噎的声音说:“你怎么这么傻,这样做值得吗……”你哭泣得更凶了,一抽一抽的,直接说不出话来。
张佳乐不禁笑了起来,把你地拥入怀里,眼底盛满了温柔:“你哭什么啊,不就是受了点伤吗?你知道吗,你的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最重要的,没有值不值得,只有我愿不愿意。”
你闭上双眼,泣不成声。

也许他一直在跟着你,守护你。
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

夜风柔柔地拂过你的面颊,吹动你凌乱的发丝。周围的喧嚣都与你无关,你只心里感觉很柔软,很安心。

一位大叔向你调笑道:“这个小伙子是你男朋友吧?啧啧,刚刚打起来挺英勇的啊!”
你礼貌性地挤出一个酸涩的笑容,里面满满的是对张佳乐的心疼。

120急救车穿越人群驶来,你把张佳乐扶进车里,正要上车,被一个人拉住了手腕。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对你吼的,你要相信我。我没有冲过去帮忙是因为真的有危险,喊人帮忙反而胜算更大。我是真的爱你,你要原谅我。”

你知道他说得没错,但是在危难面前他选择了退缩。

你将他的手扯开:“抱歉,我没法原谅你,我们还是分手吧。”
你背对着他上了救护车,医护人员关上车门。你不去看他无力地站在原地,眼看车子渐行渐远。

所有甜言蜜语都是不可尝试的毒药。只有当面对生死时,现实才会叫你把人心看得更加透彻。

你穿过宽敞干净的医院走廊,转过一个弯,轻轻推开左手边第一间病房的门。
纯白色薄如蝉翼的窗帘在吹进来的微风中浮动着,玻璃花瓶里的康乃馨已微微有了些凋谢的意味,柔软的花瓣静静地在风里摇曳。
张佳乐靠在病床上面朝窗户一副闭眼熟睡的模样,侧脸的轮廓在光影里清晰分明。
你走过去,拉开窗帘,将康乃馨换成手中新鲜的满天星。
张佳乐感觉到了动静,睁眼便是你逆光的单薄背影闯入他的视野,你发丝飞舞,而阳光正好。
他唇角勾起一个浅浅的弧度,安静地凝望着你。恰巧你转身,对上他澄澈的双眸。

“打扰你睡觉了吗?”
“我一直在等你来,所以没有睡。”
你颊上闪过一丝绯红,走到他床边转移话题:“吃药了吗?”
“还没”,他皱了皱眉,“我头有些疼,暂时不想吃。”
你有些担忧地伸出手抚上他的额头,却被他一把拉过来瞬间失去重心,还未反应过来就扑倒在了他的怀里。

人生第一次被张佳乐这样套路的你此刻还是一脸懵逼,直到他在你耳边略带色气地言语:“要不……你喂我?”
你呆了一下,才听出来他话里什么意思。而且此刻你因为靠他太近,闻到了他身上独特的熟悉味道,突然头部充血,脸颊发烫,直接红到了耳根:“你……!”

原来这才是真正的套路啊!

你慌忙起身,听到他“哈哈”坏笑两声。忽然发现他更可恶了,恨得你牙痒痒。

这种家伙……

“别那么认真嘛,我开玩笑的啦。不过你要是真的喂我,我不会拒绝的哦!”
你这会儿脸烫得更厉害了,现在的你真心想打他。可一看见他温柔地对你笑着,心底最柔软的地方就好像被触动了,一下子变得很温暖,很温暖。

也许,这就是爱情的味道,让人依恋到舍不得放开。

这一天你照常上班,一想到下班以后就能见到某个人,你就工作得特别勤快。
下班时闺蜜说有急事,先走了。你一个人乘电梯下楼,却在电梯开门的时候看见闺蜜一脸坏笑地看着你。
你被她盯着头皮发麻,正奇怪她为什么还没走,就被她使了个眼色。你顺着她眼神的方向,看见了公司门外一个包裹严实的黑色身影。不用说你也知道那是谁。
你不禁有些小欣喜,急匆匆地向张佳乐跑去。

“你最近不是才出院吗,怎么不在家里好好呆着就来接我?”你有些担心地问他,语气里是藏不住的欢喜。
“拜托我是个男人好吧,哪会那么弱不禁风,早就痊愈了。还不是因为想你了呗,想立刻看见你。”
张佳乐说完就一手撑着墙壁,把你罩住。
“你……想干嘛……?”你没想到会一下子被他壁咚了,脑袋里嗡嗡的,紧张得小鹿乱撞,不敢去看他的眼睛。
看到你的反应,他嘴角有些满意地笑了笑,随后你突然感受到了唇上软软的触碰,然后被紧紧地压住,唇齿之间是尽是他温柔的气息。你有些紧张地闭上眼睛,感受到他的手带着暖暖的温度抚上你的脸颊,小心得像触碰一件精美的工艺品。
放开你的那一瞬,他将他最珍贵的冠军戒指套在了你左手的无名指上。

“今后我只把它交给你保管。做我的妻子吧。”

你幸福地看着眼前人认真而动情的眼神,里面盛满了名为爱的柔光。
此际,你坚信,他就是你命中注定的缘。所有的错过与纠葛都在这一刻如烟消散了。

你浅浅一笑:“好啊!”

END

祝愿你和张佳乐喜结连理,早生贵子。

各位看到这里一定明白了,没错这就是张佳乐历经千辛万苦,踢掉小三最终和女主在一起的俗(gou)套(xue)剧情!
(这时我仿佛听见了张佳乐的坏笑声。(¬д¬。))
一直写到这,其实我就是啰嗦= ̄ω ̄=
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人,真的蟹蟹!

评论(6)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